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丰富闽宁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搭建美育交流平台,落实高校服务地方,文艺作品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引领作用,12月22日下午,在永宁县2023年文艺志愿服务走进闽宁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闽宁新貌入画卷”书画捐赠活动上,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陈博向闽宁镇捐献三幅主题性油画创作。他用油画记录了闽宁镇的惊天巨变,表达了闽宁移民群众精神文化风貌,充实了文艺志愿服务的内涵。

银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代晓宁出席捐赠仪式,鼓励广大的艺术家用艺术志愿服务的形式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陈博是宁夏大学美术学院的教师,在教学之余积极开展艺术创作,以闽宁镇乡亲们的故事创作了《1999-闽宁镇》《闽宁镇-葡萄园的春天》等力作,在区内外的画展中获得广泛认可与传播。这是对闽宁镇精神的生动演绎和热诚的解读。这样的力作精品慷慨捐献到闽宁镇,是“闽宁新貌入画卷”的最好诠释。

永宁县文联主席王建邦介绍说,宁夏大学美术学院的陈博老师,在创作这些作品的时候就不辞辛苦地一趟趟往闽宁镇跑,并最终创作出了《1999-闽宁镇》《2021-闽宁镇》《闽宁镇-葡萄园的春天》等数件精品画作,画出了乡亲们勤劳致富的热情和拥抱幸福新生活的干劲儿,画出了新时代闽宁镇人过上好日子的幸福感。陈博老师是为我们闽宁镇老百姓服务的画家,是走进人民的艺术家,我们闽宁镇的父老乡亲也欢迎越来越多的文艺服务志愿者来闽宁镇。

美术学院教师陈博在现场说:“闽宁镇人物群像创作是我近年来作品的重要部分,2019年创作的《1999-闽宁镇》描绘了闽宁镇在建设之初进行规划,勘测,与民问政的场面。决策者、建设者、意气风发的农民,在画面中凝练为一座伫立于闽宁镇春天土地上的建设丰碑。2022年创作的《闽宁镇-葡萄园的春天》以闽宁合作为蓝本讲述了‘当惊世界殊’的宁夏葡萄酒产业的奋发崛起。我有幸生长在这里,我有幸见证这个伟大的时代,我清楚的知道我要为谁高声歌唱,我的画面为谁而慷慨激昂。”

陈博老师本次捐赠的三幅画《闽宁镇组画》高度都近两米,等大的现实主义人物群像描绘,画面用笔轻快洒脱却不失真诚,充分发挥了油画语言的色彩表现力和笔触张力。画面洋溢着一股浓浓的生活气息,受到现场观众的一致欢迎。陈博表示,作为一个从事艺术教育工作的教师,对生活和艺术要有一种真诚的态度,用画笔来讴歌与表现,也欢迎越来越多的美术学院师生一起来做文艺服务志愿者,画出更多接地气儿有生活的优秀作品。

出席本次捐赠仪式的还有永宁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玉祥,永宁县县委宣传部常委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唐英蓉,永宁县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倪小芳,闽宁镇组织宣传委员赵睿,永宁县美协主席李大伟及银川文联,永宁文联的部分艺术家。




上一篇:喜报|我院师生在全区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我院王胜泽教授荣获中国设计40年“设计事业突出贡献奖”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