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复试工作原则

(一)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综合考查方式,确保生源质量。

(二)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规则明确、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坚持全面考察。对考生思想品德考察的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能力等方面的考核。

(四)坚持客观评价。严格按照学校、学院的考核办法,试行量化考核。

二、复试组织

(一)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复试工作的领导和统筹管理。学院监督工作小组负责对复试工作的全面监督。

二)按复试专业和复试人数组成复试小组,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为5~7人。复试小组成员包括专业的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硕士生导师,指定1人为组长。复试小组的主要职责为:

1.在学院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具体实施面试和实践能力等考核。

2.负责确定考生面试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复试小组成员独立评分。

(三)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原则上统一。

(四)学院对复试工作人员进行遴选、培训。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的人员参与复试工作;对所有人员进行政策、业务、纪律等方面的培训,使其明确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评判规则和评判标准。

(五)各专业复试面试现场全过程录音、录像。

三、复试人选

参加本次复试考生为调剂到我校并符合我校公布复试基本要求的上线人员。

四、复试工作内容及成绩计算

2022年美术学院艺术设计(135108)、中国少数民族艺术(030405)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线上视频方式进行。

复试具体内容(复试总分100分,60分及格)

艺术设计(135108)

(一)专业素养、创新能力考核(专业技法)(总分50分,时间为120分钟)

(二)综合素质考核(总分30分,时间为15分钟)

(三)外语能力考核(总分20分,时间为5分钟)

中国少数民族艺术(030405)

(一)综合素质考核(总分80分,时间为20分钟)

(二)外语能力考核(总分20分,时间为5分钟)

五、复试方式、时间、要求

(一)身份资格与材料验证

考生应及时关注宁夏大学研究生院官网、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官网和云考场学院通知公告相关要求,将复试所要求的材料:初试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应届生提供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或学信网《学籍在线认证报告》)、本科成绩单、政治思想素质与道德品质考核表,提前上传至云考场平台,并发送至邮箱meishuart212@163.com,以便进行材料审核。文件夹命名方式为“考生编号-姓名-材料名称-专业-方向”。考生应保证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对不符合我校研究生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的考生,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复试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因上述原因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复试方式

1.采用网络线上远程复试方式进行:远程平台采用“云考场”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需下载安装谷歌浏览器和云考场客户端,或输入指定网址链接,操作指南见附件),并同时以“腾讯会议”作为辅助平台,以防止网络拥堵带来的突发情况。请所有考生务必提前下载安装相关软件,并学会熟练操作。

2.复试环境:要求选择安静、封闭的房间环境进行远程复试,力求环境整洁,声音清晰,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场。

3.学院将于4月7日下午15:30进行考生模拟测试,请各位考生务必参加!正式复试考试开始时间为: 4月8日早上8:30开始,考生须提前20分钟进入云考场候考,并检查设备。

4.复试考生端机位:考生端采用双机位,考生必须保证 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电脑或手机,为确保复试效果,建议主机位使用电脑)。提前准备好副机位设备支架,确保画面稳定、清晰、流畅。

1)专业理论及外语能力考核:主机位设备需从考生正面拍摄,采用云考场;副机位需从考生侧后方拍摄。

2)专业技法考核:主机位设备需从考生侧后拍摄,以展示画面全景为主,采用腾讯会议或云考场;副机位需从考生正侧位拍摄,展示考场全景,采用腾讯会议或云考场。(使用腾讯会议主机位和副机位考生需实名注册2个账号同时登录届时提供的腾讯会议会议号)

3)主考官根据考试需求,可要求进行机位调整;考生在自我介绍时严禁透露本人姓名。

4)考生须配合我院提前进行设备与软件测试,确保复试过程网络稳定,设备正常工作,如出现断网、断电复试平台堵塞或崩溃情况时,考生应开启手机流量作为备用网络连接;断网或平台堵塞超过3分钟,复试组应及时变更复试题目;或考生迅速以“腾讯会议”作为复试主平台(腾讯会议作为平台启动时,也要求双机位。请提前准备好 2 个腾讯会议账号,以便能双机位登录学院复试助理届时提供的腾讯会议会议号)。如果考生端断网超过3次,取消考生考试资格。

5.复试纪律:复试期间,考生端(1)不允许有其他人出现在考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2)不得有其他电子设备开机;(3)不许录屏录像录音,不得拍照、截图;(4)不得恶意掉线,如遇设备、网络故障,应及时与复试工作人员进行联络;(5)严禁他人替考,严禁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6)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7)不允许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复试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8)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专业技法考核必须保证画面传送清晰,不得佩戴口罩,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机;(9)云考场平台自带鹰眼监测功能,考生不可打开电脑其它界面,否则会自动报警。

复试结束后,不得将考试内容告知他人,不得记录和传播考试过程的音视频等信息,不得通过网络散布有关复试内容的任何信息。如有上述行为,视为违纪,取消考试成绩。请考生不要私自建微信群或QQ群,也不要随意加入考生微信群或QQ群,以免损害自己的利益,造成损失。

如违反上述要求或出现考官认为存在的其他考试作弊行为,学院将依照学校及教育部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本办法由宁夏大学美术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

办公电话:0951-2061945

手机:15709512898


宁夏大学美术学院

202247


上一篇:宁夏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考生复试成绩公示

下一篇:宁夏大学美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一志愿考生复试成绩公示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