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系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视觉传达系 >> 正文

焦晓琼:

邮箱:408459033@qq.com;职称:讲师;职务:专职教师

求学经历:

2004年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

2021年毕业于韩国加耶大学珠宝设计专业,获博士学位。

荣誉获奖

设计作品“中国制造”荣获2006年教师节宁夏美术、书法、摄影、音乐作品电视展播评选一等奖。

论文“中国中国传统油漆彩画在家具设计中的装饰美研究”荣获第十九届宁夏文化艺术论文研讨会三等奖。

装饰画作品“时间的玫瑰”入选2019首届宁夏高校美术作品联展;

设计作品“六盘山红色文化”荣获2020首届亚洲融合设计展三等奖;

2021年主持完成的宁夏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基于互交设计模式下的宁夏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开发策略研究”,获优秀结项等级。

科研成果:

论文

宁夏西海固民间工艺美术的审美探究[J]核心期刊

中国传统油漆彩画在家具设计中的装饰美研究[J]

宁夏工艺美术探究[J]

宁夏西海固民间工艺美术的现状与发展[J]

中国文字在平面设计中的应用[J]

靳埭强文化招贴作品鉴赏—《汉字》系列之山水风云[J]

新闻类网站信息视觉传达的有效性设计[J]、

全域旅游视域下文创产品创新发展研究——以宁夏银川市西夏区为例[J]

基于OpenCV的图像处理技术在国画中的应用[J]

基于Kinect的真实感动画生成技术研究[J]

课题

2012年主持完成宁夏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宁夏西海固民间工艺美术考察与研究”

2015年主持完成校级课题“宁夏西海固民间工艺美术探究”;

2016年参与完成宁夏哲学社会科学(艺术学)青年项目“宁夏城市形象宣传招贴设计应用研究”;

2018年主持完成校级课题“中国传统油漆彩画在家具设计中的装饰美研究”;

2021年主持完成宁夏社会科学规划青年项目“基于互交设计模式下的宁夏红色旅游文创产品开发策略研究”;

2021年参与完成国家社科艺术学项目“宁夏工艺美术品研究”。

主要课程:

版式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字体设计,设计素描,三大构成。

上一篇:解兰

下一篇:张雪丹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