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年4月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查济油画写生作品展即将开展,时间已经开始倒数,让我们先来预热一下查济的美。

查济,一粒遗落在皖南的珍珠,这里青山绿水,竹林郁郁葱葱,令人心旷神怡。108余座祠堂牌坊,刻上了古村落沧桑的烙印,有的气势宏大,有的淡雅端庄。浓郁的古镇民俗风情吸引着每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客不辞劳苦慕名来观赏,更是有来自四面八方的学生和画家,废寝忘食地端坐在镇间不同角落描绘这座古镇的文化,历史,岁月。

查济就好像一位伟大的诗人,怀揣着对诗人的景仰,我院油画系师生四十余人齐聚馀庆堂,将古镇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跃然画布之上,寻梦于查济。

梅雨时节的古村古落,远处青山,近水楼宇,诗意的栖居。

“连雨不知春去,一晴方觉夏深”。等不及雨停,同学们早已背上画箱,寻那一处最触心弦的景,迫不及待的为古镇挥洒色彩。

这些建筑的颜色都有着自己的本源,白是自己白,黑是自己的黑,不是生来给人看的,不是用来炫耀的。不管岁月如何更替,不论朝代如何更迭,也不管云卷云舒、花开花落,只是过着自己的清雅生活。

时光总是停不下它匆匆的脚步,还未来得及好好观望古镇千余年以来的变迁,来不及深深领悟赏析古镇的诗意,来不及再拥抱古镇的竹木,来不及再品尝这里的桂花米酒,写生时日已却过大半,同学们也已用画笔描绘这里的青山绿水,白墙黛瓦,青石板路,祠堂牌坊……以此来表达自己对查济的情感,深长余韵。

为此,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将为查济古镇和慕名前来观赏游玩的朋客精心举办一场盛大的油画展,呈现出油画中的古镇,从稚拙转而沉淀的进步,所有的画作都倾诉出同学们对查济一草一木,一瓦一房的情深意切。

连李白都忍不住感叹“别有天地非人间”。的查济美景,不知道这些有没有勾起大家的心弦,来参加宁夏大学美术学院油画系师生们的挚心画展?

我们盛情恭候各位参展!

上一篇:美术学院朋辈心理辅导

下一篇:美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学生作品展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