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展讯】角落美—校园公共装饰艺术作品线上展

公共装饰艺术作品展

为了迎接宁夏大学60周年校庆的到来,借助公共装饰艺术课程,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1班和综合绘画班的同学共同创作了十一组作品,以校庆和校园文化为主题,表达了大学生丰富的艺术思想和热忱的艺术态度,也体现了对母校的热爱。展览在贺兰山校区户外展出,欢迎大家驻足欣赏。

 

   者:2015级视觉传达设计一班  

2015级综合绘画班

指导老师:鲁梦甜周胤君

 

斜晖

作者:王凯  田建杰  田瑞  

设计说明:

如果说方块代表了传统、固化、严谨,那么色彩则代表了现代、张扬、创新,在传统的基础上创新,在特定的条件下张扬,在严谨的社会里展示现代,给人无限的遐想,给人现代化的灵感。

此作品名叫斜晖,几何形的房子几何形的人。

纯粹抽象的装饰使外墙画作色彩明朗、典雅、厚重、力度感强,色格分布均衡协调,黑色稳重,红色热烈,白色灵动,黄色温馨.....画面干净稳重,让人神清气爽,感觉四平八稳,表面方正,外看灵动,给人一种简单而不失韵的视觉感。内部装饰与大自然相结合,灵动的音乐与清爽的色彩相衬托,使人仿佛回归到了大自然,没有压力没有负担,只有音乐与安逸。

 

剪纸

作者:白梦莎  郭雅欣  

设计说明:

剪纸作为中国传统的艺术形式,承载着几千年来传统文化的积淀。作品的主体人物以听、说、读、写的造型及京剧的形式表现,富有亲和力、民俗味,又兼具现代风格。每一人物形态都是一个值得细细品鉴的艺术作品。作品采用在传统剪纸中意喻吉祥的花鸟纹和云纹作为装饰纹样,并在其中融入了“尚德,勤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校园书香文化的结合。

 

毽子

作者:曾蕊  张薇  

设计说明:

该公共装饰艺术作品以“毽子”为主题,踢毽子是一种亚洲传统游戏,自汉代起流行,游戏中,玩家目标便是利用身体将有寓意感的毽子踢来踢去,在这个意义上,作为一个小玩意,踢毽子唤起社交互动以及公共空间的自发使用,并且是有益健康的有氧运动,把一个游戏转化为一个令人兴奋地游乐场所的公共空间,以传统民俗在公共空间中表达装饰艺术。

 

《呀》

作者:曹国顺  郭祥  

设计说明:

该公共装饰艺术作品以“牙”为主题的创作。牙齿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器官,现在人们对自己牙齿的健康不太关注,所以在此基础之上,以装饰艺术来呼吁人们要保护牙齿,关爱健康。该作品《呀》把现实生活中的事例反映到客观物体上,用韵变形手法,给作品以人性化的表现,适合街道,公园,院落空间等地的放置。该作品以钢筋结构作为支撑,混泥土的外包,来表现牙齿的坚固耐磨,外表进行白色涂装,表现牙齿的光鲜亮丽,最后进行一些绘画,很好的与参观者进行交互,最终达到警示人们保护牙齿的作用。

 

环保树

作者:徐玲玲 韩志强

设计说明:

此作品用了报纸、废旧书、筷子、铁丝、泡沫等环保材料,进行组装,拼接而成。森林是地球的肺部,没有了树木就像地球没了肺部就会窒息,二氧化碳与氧气得不到循环,二氧化碳会不断增加,温室效应日益严重,这将会引起人类在地球上的生存危机!此作品为了呼吁同学们尽自己的能力保护环境,爱护树木,为了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添砖加瓦。

 

千纸鹤

作者:马艳  毛蕊  曹笑春  

设计说明:

该作品为千纸鹤留言板。每只千纸鹤都承载着我们的祝愿,每个人都可以留下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它可以承载着你们对爱情,友情和学业的期盼,记录着大家对青春的留念和对未来的向往。祝愿大家梦想成真!

 

APPLE

作者:张子瑜  陈贝贝  

设计说明:

苹果为元素,本意表达单纯的一个立体的苹果,经过一系列的传播,发生了事与愿违的改变。右侧表示真是发生的事情,左侧三个表示媒体报导的事情以及媒体报道的消息再传播,表现媒体歪曲事实,人民群众再传播过程中又再一次的歪曲。

 

蒲公英之梦

作者:王崇宣  钱正阳  王瑶  

设计说明:

该公共艺术作品以蒲公英为主题,蒲公英向往自由,生命力顽强。不管前面的路多坎坷,它总能借助着风挺过来蒲公英代表着无法停留的爱,它们生命短暂,它们时刻准备着用纷飞迎接新的生命,我们总喜欢用它来形容我们未知的梦,并且不断地为梦想而努力不断地飞翔直到梦想的终点。我们要学习蒲公英那种不畏艰险,不断追求的精神。棉花代表种子,给予了我们希望。

 

企航

作者:王妤  聂晓圆   孙瑞亭  

设计说明:

本公共艺术作品,以企鹅的形象为设计要素。企鹅,群居性动物。每当恶劣的气候来临,它们会挤在一起防风御寒。不畏严寒,团结、勇敢,是企鹅这一形象的主要特点,本公共艺术设计利用企鹅的特点来表现作为学生的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像企鹅一样不畏困难,勇敢向前,还要学会团结合作,有集体观念。蓝色有着勇气、冷静、理智、永不言弃的含义而白色象征着友谊纯洁无瑕且寓意公正,纯洁、端庄、正直。

 

   者:王林林何春晖  

设计说明:

此设计采用风车的造型元素进行组合,用无数个小的彩色风车组成一个大的风车,形成由点到面的转换。大风车造型从中心向外围降低,增加韵律。风与风车在互相运动中,激烈与温婉交织,时动时静,激情在韵律中沸腾。尽可能把这种自然互动形式做到和谐,既从冬日枯黄的环境中脱颖而出,又相互映衬。给寒冷冬日增加活力与色彩。

 

选择?勇气!

作者:张荆婷  方丽慧  

设计说明:

人生中要面临许多选择,是选择这条路还是那条路,每条路的尽头都有着不一样的结果,那么,当你站在分岔路口犹豫万分,最终要选择鼓起勇气,去踏出你的那一步。

   一个人生活下去的意义在于,他对生活的希望,不屈和勇气;如果他因为遭遇的困难,挫折和不幸而失去了生活的希望,不屈的精神和勇气的话,等待他的就只能是痛苦、绝望和颓废。结果并不是结束,有了希望和勇气就如彼岸依然会盛放的花朵。  

   这些花朵使用铁丝进行花瓣的塑形,再沾上晶莹剔透的水晶花造花液,几分钟后进行着色和装饰即可。这种花艺不怕气温的冷热变化,不怕摔、不会碎,若是放久落灰,清水冲洗即可再次绽放初见时的光芒。  

 

大美艺术

作者:王旭峰  田学斌  陶花  

设计说明:

此作品结合了西方的抽象与东方的具象,其形体是个""字,表现出女性的动态美,其次结合了设计涂鸦,以设计涂鸦的形式表现出对艺术的尊敬与展望,也表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朝气蓬勃,表达了对专业的敬意。

 

《剪影》

作者:吕亚廷、贾雪琪

设计说明:

作品《剪影》是宁夏大学校园标志性建筑的缩影,作为校园公共装饰的一部分。剪影给人一种美轮美奂和似是而非的虚拟感,以校园建筑物作为表现的主体,表达校园的一切都是美的,每个人眼里看到同样的轮廓,却有着不同的视觉冲击。

还有同学们精彩制作过程

上一篇:美术学院2017级视觉传达学生作品展

下一篇:展讯|美术学院2015级 视觉传达设计班写生汇报展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