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国内交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内交流 >> 正文

4月28日上午10:00,我院特邀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兵教授以及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王玉芳教授在美术学院会议室开展以“美术学学科发展与硕士学位建设的问题思考”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宁夏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学院党委书记王宏武、副院长李晓春、学院部分老师及17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副院长李晓春主持

讲座伊始,李晓春副院长对张兵、王玉芳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发展和现状。

王玉芳教授从建设方向、行业支撑、师资整合、校内外实习基地一体化等方面介绍了西北师大学位培育和建设工作的成功经验。

张兵教授建议硕士点培育与建设必须整合现有学科资源,研究生教育要以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为重点,艺术人才的培养更要着眼于文化立场、文化观念和学术意识的建构。

张兵、王玉芳两位教授对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与硕士学位建设的问题思考、专项评估问题进行详细讲述,指明了学位授权点的未来发展的空间架构,为我院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此感谢张兵、王玉芳教授为我院带来的精彩讲座。

本次学术讲座对于我院梳理美术学科、整合优势发展方向和规划今后阶段性发展目标都大有裨益。我院也将继续保持当前良好的发展势头,进一步突出学科发展优势,为传承和发展美术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篇: 孔新苗教授解读美术教育的“历史与机遇”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