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年2月28--3月3日,教育部艺术教育委员会常委、山东师范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孔新苗教授应邀访问宁夏大学美术学院。3月1日,孔新苗教授在怀远校区研究生院报告厅为美术学院师生带来精彩的《历史与机遇——中国美术教育3.0版》专题讲座。

孔新苗教授将他个人的研究成果分为“由历史看现实、由趋势看身边、从问题看可能”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为师生们详细地解读了中国美术教育由1.0版(新文化运动版)、2.0版(延安版)、3.0版(21世纪版)的发展历程,及其用现代化语言向全世界传播的蜕变,并强调了教师身为社会艺术工作者,应探索学习的方式与选择艺术道路的重要性。他说,广大师生应懂得在物质化时代即将过去、数字化时代已经到来的时刻,要让学生尽快进入“文艺状态”的基础训练,并强调了建设“特色工作室”制度的重要意义。孔新苗教授以丰富的信息、新颖的理念为我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极具前瞻意义的教育课,加深了大家对艺术教育内涵的深入认识,提高了审美修养,拓宽了鉴赏艺术的视野,让我院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气氛融洽热烈,最后伴随着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3月2日下午,在主楼10楼会议室,孔新苗教授与美术学院全体教师与研究生代表围绕学科建设、专业整改和科研创新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座谈会期间,赵利宁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孔新苗教授颁发了“宁夏大学兼职教授”证书。

在宁夏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背景下,力争科研工作获得新突破,发挥自身优势,打造教学、科研、艺术创作并重的工作机制,以提升学院内涵建设与育人质量,已成为目前美术学院全体师生的普遍共识和自觉行动。

窗体顶端

上一篇:“建设美丽银川,绿色家园”

下一篇: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华东师范大学顾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翟勇教授莅临宁夏大学美术学院访问指导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