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艺术基金专家评委华东师范大学顾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翟勇教授莅临宁夏大学美术学院访问指导

 

2017年2月23日—26日,华东师范大学顾平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翟勇教授应邀访问宁夏大学美术学院。2月24日,美术学院在主楼10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社科(艺术)基金课题申报专题辅导报告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马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赵利宁副书记为两位专家颁发了“宁夏大学兼职教授”聘书,美术学院全体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辅导报告会分为上午、下午两场。

在上午的讲座中,顾平教授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艺术基金课题中的经验和体会,以及在此过程中培养研究生的诸多心得;同时,顾教授强调,做研究要树立“问题”意识,并从如何选题、论证,如何确定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价值等各个方面向大家做了详尽的介绍。下午,翟勇教授从基金委评审专家的角度,为我院教师详细介绍了国家艺术基金的申报技巧、注意事项等细节内容。最后,顾平教授以两个优秀的国家艺术基金申请书为案例,为与会师生详尽解读了国家艺术基金课题申请书撰写的方法和技巧。

会议期间,参会的多名师生就自己拟申报基金课题内容与两位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互动,会场气氛友好热烈。两位专家评委的报告深入浅出、形象生动、风趣幽默,赢得了我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与赞叹。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会是在宁夏大学创建“双一流大学”背景下,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力争科研工作获得新突破的重要组成部分。2月27日,美术学院立即成立了“国家社科(艺术)基金课题申报工作小组”,并开始着手对学院课题申报工作予以及时指导与支持。

上一篇: 孔新苗教授解读美术教育的“历史与机遇”

下一篇:心相连•手相牵•肩并肩——庆元旦文艺大联欢活动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