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教学 >> 正文


   第二课堂是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基础手段之一。遵循“多方面个性化培养、人人成才”的理念,开展并参与了多种形式的素质拓展活动。已纳入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学院按照《宁夏大学本科生创新能力实践学分实施暂行办法》严格执行,学生在毕业时要修够8个创新学分才能毕业。今年学院还要将按学校要求试行《宁夏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  

1、社团活动与文体活动

  学院第二课堂的主要形式有《美院大讲堂》、业余党校培训、青马班培训、到宁夏福利院定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师范生技能大赛、爱心市场、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毕业生创作展、年度表彰暨送毕业生晚会等。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的延伸,紧紧围绕学生成长成才这一根本目标,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做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事实证明,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有利于促进第一课堂的成效,第二课堂对学生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既有即时收获,也有潜在影响。通过长期的影响,这些氛围会潜移默化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他们的文化底蕴、养成我院学生独特的气质特征,提升学生的价值判断能力和思辨能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了条件。

2、专业竞赛与专题座谈会

   组织参与各类科技活动、学科专业竞赛:如“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创业大赛、课件制作比赛、三维动画设计赛、书画比赛等,借助学校平台,利用学术报告等机会加强宣传和引导,借助学生创新能力学分认定和第二课堂成绩单认定,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各类学科竞赛,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上一篇:教学改革

下一篇:教学实践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