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实践教学 >> 正文


1、严格执行课程教学大纲

   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严格执行课程教学大纲。同时依照专业特性,适当调整课程教学内容。  

2、构建合理的教学体系

  从专业的特点和实际出发,在遵循艺术教育基本规律的基础上,制定相应的教学目标和要求,培养学生正确的艺术观,开设美术相关理论和实践课程,提升学生整体的美术理论素质。配套教材和教学内容的选择上应有严格的要求;各门课程注意突出重难点和课程特色,注重艺术实践和理论的结合。  

3、改进教学方法

  教学方法上,示范性、理论性、互动性等多种方式结合,积极调动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改革和完善美术教育教学的方法,提倡现代的教育教学观念,增加学生专业学习的机会与时间,转变学生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的课堂氛围,在以人为本的大的教育背景下的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学内容为中心的课堂文化,运用丰富多样、灵活多变的教学法促进学生学习专业知识。  

4、运用多媒体技术

  提倡和引导师生广泛运用 现代化教学设备,包括电化教学、多媒体教学,这些先进的教学手段正逐步改变和完善着高校的教育教学,互联网丰富了课程内容,互联网免费提供了与艺术相关的资源,从而能够集中课程内容相关的图片、影视及文字等资料,扩大课堂的知识面,这样可以保证教师的备课更加充分,课堂讲解更加丰富多彩,提高学生的学习兴奋性。多媒体技术的运用还可形成声、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教学系统,为学生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思维空间。  

 5、提升学生的文化涵养、培养创新能力  

  在课堂教学中应注意对学生文化修养的培养,加强欣赏和评述这个重要的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文化涵养。艺术类学生入学前的文化和知识的底蕴比较薄弱,通过开设通识课、选修课,借助欣赏与评析让学生接触艺术史上的经典作品,理解其深厚的人文精神和深厚的文化韵味,在观赏和观摩的过程中全面地了解作品的相关知识,品味作品的文化精髓,探索发现优秀作品采用的材料与技法。  


上一篇:教学实践

下一篇:美术学院部分学生赴中卫校区学习写生创作活动

关闭

微信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