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拾光生涯工作室初建于2014年,由数位热爱生涯教育、热心助人成长的老师发起,工作室坚持以人为本、公益服务,为学生开展生涯发展个体咨询及团体辅导。2021年被教育厅立项建设为自治区特色生涯工作室。

工作室现有校内咨询师11人,校外兼职咨询师3人,校内外咨询师均接受过生涯辅导培训,获得了GCDF(全球生涯规划师)、BCC(生涯教练)、生涯规划师等证书,具有开展生涯咨询和辅导的资质。每位教师都具有近10年的学生生涯指导经验,校园资源丰富且指导案例众多。

工作室工作室建立了预约、咨询、反馈、跟踪的闭环咨询工作流程。咨询提供的服务内容主要包含: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测评、生涯决策、学业规划、人际交往与沟通、角色转换及适应、求职技能、职场适应等。团体辅导按照各年级生涯发展特点设计了系列方案,一般以15人为宜,开展辅导的主要内容包含:学业规划、性格探索、兴趣探索、能力探索、简历撰写、面试技巧、职场适应等。

工作室将始终秉持着“赋能”的宗旨和理念,尊重梦想、激发潜力,致力于成为学生生涯发展的服务平台、生涯师资的培养基地,同时为我校教师的生涯发展及其子女学业规划提供支持和帮助。

咨询服务

一、咨询对象

宁夏大学全体在校学生、教师及教师直系亲属

二、咨询内容

自我认知、职业探索、职业测评与解释、生涯决策、学业规划、人际交往与沟通、角色转换及适应、求职技能、职场适应等。

三、咨询服务具体安排

(一)线下咨询

1.扫码预约

2.响应时间:三个工作日

3.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下午14:30—17:30、中午12:20—13:50、晚上18:30—20:00

(二)线上邮件答疑

如果时间冲突或突遇难题继续解答,或涉及隐私问题不方便面对面交流,可以将你的生涯困惑问题发送邮件到SG_career@16.com,请尽可能的将问题或困惑清晰、完整、详细的描述,咨询师将以邮件形式回信。

四、咨询制度

1.咨询师将与来访者一对一面谈在职业生涯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咨询师会根据来访者的需要,帮助其分析兴趣爱好、个性特征、能力特长,选择适合的职业发展方向,共同讨论如何应对职业选择和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助力来访者提高问题解决能力,发掘自身的优势,提高实现梦想的信心。

2.职业生涯问题可能无法通过一次面谈就完全解决,因此,职业咨询也有可能持续几次。来访者需要在每周的固定时间与咨询师面谈,每次面谈一般约为50分钟。

3.来访者是自己职业生涯的主人,也是职业生涯的主要责任人,因此,来访者需要主动地敞开心扉,积极地与咨询师探讨自己的想法,认真完成咨询师布置的任务,深入考咨询师提出的问题。

上一篇:校领导与美术学院青年师生共度“五四”青年节

下一篇:宁夏大学美术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及本科生会议

关闭

微信二维码